-褰裳-

子惠思我,褰裳涉溱。子不我思,岂无他人?狂童之狂也且!

花开那年 拾陆

  “王上!你在说什么呀,咱发脾气回宫去发好不好,不要在这儿打扰慕容国主了。”小胖一听执明这话赶紧拦住。

  又对着慕容离劝道:“慕容国主,我家王上这是糊涂了,他经常脑子犯抽,你别跟他计较,我这就把他带走。”

  慕容离一时没反应过来,听到小胖的话,才重新有了意识。

  执明刚刚是叫他滚,在赶他走!慕容离不可思议的盯着执明看,好似能从执明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些什么,事实上他什么也没看到。

  执明这边是真的气炸了,慕容离装无辜也就罢了,小胖明明也看到了慕容离的所作所为,却还帮着慕容离说话。

  “小胖!本王没胡闹,他既然不想在这儿,那就让他走啊!”执明冲着小胖大喊着。

  小胖心里嘀咕,您是从哪看出慕容国主不想在这儿的?明明连向煦台都不肯出,会舍得离开天权?

  小胖心思都写在了脸上,执明一看就知道小胖在心里腹诽他。

  “你觉得他心里有本王,有天权吗?要是他在乎本王,在乎本王的天权,他还会做这事儿!”执明对着小胖说完,又转过头来对慕容离说,

  “慕容离,你的心不是石头做的,你根本就没心!”

  慕容离自刚开始说了一句,到现在都没开过口。

  他不解,自己做过的所有事执明都已经知道了,哪怕是六壬传说和八剑的事,执明也都知道。

  为何过了这么久,才来指责自己?

  明明说过的,只要阿离开心,本王做什么都可以!

  是他说的,本王命人在宫里建高台!

  也是他说的,为了你,我负天下人又如何!

  为什么一国之主,却不信守承诺!究竟是谁变了?

  “王上,你要赶我走,是吗?”

  慕容离轻声问道。

  执明噎住,明明是你自己要走,现在又说是我赶你走。

  “那你给本王一个解释。”

  “我说了王上就信吗?”

  “只要你说的,本王都信!”

  慕容离听玩,笑了。

  你还要我说什么?

  执明咬牙,都到这时候了,还是不肯说,哪怕是骗自己一句都不肯!

  慕容离抬头望着窗外的天空,慢慢闭上眼睛,执明,我们终究还是走到了这一步!

  等眼眶里的眼泪倒流回去了,慕容离才转过身看着执明。

  慕容离让人都出去了,剩下两个人,就这么看着对方。天黑了,天亮了,当太阳升起的那一刻,执明狠狠抱住了慕容离。

  自那日后,执明再也不曾提过让慕容离走的事。也是自那日后,天权王宫中的人都发现自家王上,其实是个精分达人。

  上一刻还温柔地说着话,下一刻又恨不得要杀人。

  天亮了,抱着慕容国主又是撒娇,又是哭诉。天黑时,又变成炮仗,慕容国主说一句话,他都能气的跳脚。

  小胖也很奇怪,王上竟会对慕容国主说出“慕容国主,但凡本王能杀了你,本王绝不手软”的话。

  可是,白日里,王上又对着慕容国主上下其手,还撒娇,“阿离,我不想看奏折,阿离你帮我看了吧。”

  对于小胖的疑惑,执明自然是知晓的。只是他无法小胖,现在的他痛苦并甜蜜着。

  若是可以,他也想守着阿离过平凡的生活。

  可是,瑶光的国主,岂是轻易能糊弄过去的?更何况,自己扬言要杀了瑶光国主。

  他和阿离还能过几日这般平静的日子?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