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褰裳-

子惠思我,褰裳涉溱。子不我思,岂无他人?狂童之狂也且!

【刺客列传】 之 花开那年 拾叁

  蹇宾随齐之侃隐居在山里,再不问世事。

  仲堃仪出山,准备一举拿下慕容离,他深知慕容离与执明的嫌隙,不利用一把,怎对得起慕容离对自己的所作所为。

  慕容离如约见了仲堃仪,但两人都知道没有什么好谈的,最后不过是出了口恶气,又受了一肚子气。

  憋着一口气,慕容离回了天权,他怕若是没见到执明,只怕是会把气撒在钧天大陆这许多无辜之人身上。

  近来,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,慕容离总觉得有个人在脑子里,对他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。

  刚开始,他还以为是太累了产生的幻觉,可后来越发严重,直至最近几日,已经能清晰地听清了说的话。

  慕容离有些担心,是不是身体出了毛病,正准备找太夫给看一下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总在走神。

  每次走神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只知道他对这世间似乎越发没了兴趣,好像过去已经不能再牵动他的心了。

  就连想起执明的次数都越来越少了,每次想起之后,感情也越发的淡了。

  莫不是真如那谣言,八剑真有蛊惑人心的力量?自己难道是被神剑影响,感情正在被抽离?

  慕容离不敢想象自己没了感情的样子,若是失去感情,那他要这天下又有何用?

  慕容离虽然担心,却也没办法阻止,只好加快赶路,尽快赶回天权,或许见到执明就会好些。

  慕容离紧赶慢赶总算在彻底淡化掉感情之前赶到了天权,执明从未见过如此狼狈的慕容离,心疼的不得了。

  可是一看到慕容离看他的眼神,顿时像陷入了冰窖一般,那是怎样一双眼,眼中有天地,却无人心。从那眼中,执明没有看到自己,只看到冰冷。

  “阿离?你还好吗?你这是怎么了?”执明忍着难过,还是问了出口。

  慕容离苦笑,刚刚自己怕是吓到他了。闭上眼道:“王上,我没事,我有些累了,先回向煦台了。”

  执明看着慕容离离开,想伸手拉住,又想起刚刚慕容离那冰冷的眼神,最终还是放下了手。

  是夜,执明来到向煦台,床榻上的人明明尚在睡梦之中,偏偏一脸淡漠,忽然,睁开了眼,那眼神,执明这辈子不想再见到第三次。

  “阿离,你……”

  慕容离这次没有避开,“王上,我已经快要失去感情了,我也不知道我会变成什么样。对你尚且如此,对其他人可想而知。倘若……倘若我以后会一直这么下去,只怕是瑶光要王上多费心了。”

  执明道:“阿离,本王不是怕你变成怪物,只是受不了你用毫无感情的眼神看着本王。本王自与阿离相见相识,阿离从未这般看过本王。”

  慕容离好不容易控制住语气,问着:“王上,我现在已经控制不了我自己了,我听说天权有秘术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?”

  执明哀求道:“是,可是那太危险了,阿离,我们再试试别的办法好不好?”

  慕容离摇了摇头,王上,我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。

  执明安排好,慕容离却支走了执明。他不想让执明看到他此刻狼狈的样子。

  就这么过了一月,执明每天都在向煦台外面报到,而慕容离也一月不曾出过向煦台。

  


评论

热度(8)